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日的故事——narcissu与narcissu side 2nd
这是一个另类的东西。虽然作者认为这是游戏,但我认为这更像是一部电子小说。这里面也没有奇幻,尽管我更希望真的能有魔法和奇迹的存在。这里面或许有神的存在,但神所做的,也无非是冷漠地观察着一切。不管它的形式是什么,它的内容和所包含的感情是不会变的。尽管不是西式RPG,尽管甚至不能称之为一个游戏,我还是想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希望并不算唐突。Narcissu
如果一个人,在世上还没来得及留下痕迹,就要离开这个世界,和他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这两者之间,是否存在着区别呢?
如果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带来的只是自己和他人的痛苦,那么,他又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呢?
一个有着命运已经注定的少女,在这个世人都有意无意中消去了自己的存在感的世界里,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面对着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自己的死亡,她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一生呢?
尽管是如此地柔弱与无力,尽管是如此地渺小,仍然拼命地想要呼喊,想要宣告着自己的存在。
只有在最寒冷的冬日绽放的水仙,才能令人感到那凛然的美丽。
只有在最浓烈的死的阴影之下,才能让人看到生的光辉。 面对自己早已确定的命运,少女作出了最后的的反抗,作为对命运的嘲弄,也作为对自己的存在的最后宣告。
Narcissu -side 2nd
如果你最亲近的人就要死去,那么,你是愿意陪伴在他的身边,眼睁睁地看着她一天天地衰弱下去,还是想要远远地躲开,让她在不知道的时间和不知道的地点静静地离开?
如果你即将离开这个世界,那么,面对你最亲近的人,你是希望她能在最后的日子里,一直陪伴在你身边,还是希望她能就此将你忘却,不用带着悲伤一个人痛苦地活下去?
生者和死者,两者之间的交叉线,在死者的命运确定之后,就再也无法重合。
将要死去的人,被留下来的人,面临着同样的痛苦和无奈。
然而,面对这残酷的命运,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上帝这时候又在哪呢?祈祷得不到回应,却只能面对无情的诅咒么?面对这残酷的命运,人类是如此地脆弱,于是只能在身边编织着同样脆弱的善意的谎言,欺骗着别人,也欺骗着自己。
徘徊在祈祷与诅咒之间,编织着善意的谎言,这是一个温柔的人在她的朋友间留下的最后的轨迹。
自己拙劣的文笔,不知是否把我心中的所想表达清楚了。这两部作品都是以死为基调和前提的,或许有些难以令人接受。然而,人就是这样一种善于逃避的生物,不到自己真正面对这死亡的时候,就不会去考虑生的意义,就不敢去面对真实的感情。希望如果有人要去看这两部作品的话,不要把生死看的过重了,而是更多地去思考其中的处境,去品味人物的感情。两部作品网上应该都能找到,需要的话我也可以传到ftp
上。电子小说(或者说AVG)是一种比较容易遭人误解的形式,然而这并不妨碍其中有好的作品存在,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了解这两部作品,去体会其中的思考和感情。
——————————
nacissu OST
1.ここにいる
2.一号线
3.Narcissu ~セツミのテーマ~ -Inst-
4.エメラルドの海 ver.2
5.ラムネ79's (ラムネより)
6.银のクーペ
7.週末の过ごし方より
8.7F
9.叶月 (120円の春より)
10.スカーレット
11.Narcissus
Emule:
ed2k://|file|%E5%8E%9F%E5%A3%B0%E5%A4%A7%E7%A2%9F.-.[%E6%B0%B4%E4%BB%99.-.Narcissu.Soundtrack].%E4%B8%93%E8%BE%91..rar|155370459|4ef262ec17ec05b7dac6167b245aafcc|h=5EGWSGSEAIENC3D5JRGKBKUCNM2FUBXD|/
narcissu side 2nd OST
01 ナルキッソス 作词:riya 作·编曲:菊地创 歌:eufonius
02 鸣る高架线 2007 作·编曲:ebi(Sound Union)
03 ここにいる 作词:海富一 作曲:石桥弘史 歌:瑞田茉莉
04 ラムネ79 ver.2 作曲:藤间仁(Elements Garden) 编曲:馆内明(TGZ)
05 谁が为に 作·编曲:SENTIVE
06 ナルキッソス inst 作·编曲:菊地创
07 パイナップルの木 作·编曲:Barbarian On The Groove
08 南向きの窓 作·编曲:SENTIVE
09 エメラルドの海 作曲:MASA
10 银のクーペ 作曲:ebi
11 Narcissu inst 作曲:ebi
12 姫子のテーマ 作·编曲:ebi(Sound Union)
13 ロードスター ver.2 作·编曲:ONOKEN
14 サクラ 作曲:ebi 编曲:藤间仁
15 夕立空 作·编曲:ebi(Sound Union)
16 ラムネ79 ver.1 作曲:Elemnts Garden 编曲:猫野こめっと
17 Naricissu~セツミのテーマ~ 作词:片冈とも 作曲:ebi 歌:REM
18 饮み込む嘘 作·编曲:水月陵
19 スカーレット 作曲:上松范康 编曲:石桥弘史
20 15cm 作词:Takashi(Σ-sigama) 作曲:Sin(Σ-sigama) 歌:KAKO
21 一号线 作曲:SENTIVE
Emule:
http://www.verycd.com/topics/173568/
ps:
ラムネ79's (ラムネより)是有演唱版的也很好听,相关见这里的Disc01.vocal songs part A,里面的银色Giniro和朱Aka的音乐也很有味道
Emule:
http://www.verycd.com/topics/193893/
嗯嗯,嫌犯发现,锁定,轰炸!
其实是同好 ,进来鼓励一下,虽然这个贴很大程度上发的不是地方(话又说回来,我也不确定到底该发到哪)。
水仙的1和2确实很值得一看。微小生命在不可逆转的命运面前的挣扎,虽然悲伤,却又美好。水仙的音乐我也听了很长时间。
附上电驴下载地址:http://www.verycd.com/topics/194117/
300多mb大小。 虽然只看过了2,不过还是得说的确是一个感人的故事。1应该是说的setsumi的事情吧,找个时间看了算了。
已经有了纯支持一下。
另外仔细看了一下图片的左上角,游戏是C71发的么?还有那个dramaCD是怎么回事,说这个游戏还出了drama? to 暗流:
发在小说区可能更好一些.不过也不算是奇幻小说呀。
放在Ody可能不太合适,不过相信这里应该有能够理解这部作品的人吧。
暗流大人有没有银色(Giniro)的下载地址(应该听说过银色吧)?我一直都没有找到过。
to maggocatcher:
我个人认为1比2要好些,关乎个人感悟问题吧。
Drama与2的内容差不多吧(其实是我猜的,因为没有翻译,我也听不懂),用Drama的图是因为游戏实在没几张拿的出手的CG,其实我更想贴音乐的
Drama在emule上可以下到。 Giniro是啥,能吃吗?
完全没听过此作……我这类型的作品看过的也不过就是120元系列,星之梦,水仙三部而已,而且也有一年左右没有关注这个领域了,去澄空学园搜索询问一下也许会有收获吧。
基本上我现在的阅读重心不太在这个上面了……而且有汉化的作品也很有限,不过如果有新的优秀作品还是欢迎来推介一下的。 这个类型我看得也不多出了小品以外太花时间。
Giniro和Narcissu的作者是一个人,思想内涵也差不多,应但还是值得一看的。
CK若果有的话我也就不用在这里问了
这不算版聊吧,还是其它发言的人太少?还是就此打住。
------------------------
银色第一章已经看过了,还有最后一章也有汉化.
Giniro和Narcissu中"生之证"的思想是一样的,Giniro中的社会背景要更社会化现实化一些.
完整版很难找啊,天杀的盗版商手里也很少有这种东西 http://bbs.sumisora.com/read.php?tid=10891835&keyword=%D2%F8%C9%AB
这里,08年7月汉化的银色第一章,跟进看看吧,不用太担心,有价值的发言一般不会被砍的(有价值的发言人也是一样)……
慢慢等吧,希望澄空的东西不会坑就是了 想起以前传过1的narcissu soundtrack(320K MP3)……
于是贴出来分享XD
(有一点得声明,当初从BT上拖下来的时候,由于没种子了,第五首曲子(即ラムネ79's (ラムネより))没下完,98.2%,但不影响乐曲完整度。于是这首曲子单独拉出来放在了分贝网上……)
曲目
01 ここにいる
02 一号線
03 Narcissu ~セツミのテーマ~ -Inst-
04 エメラルドの海 ver.2
05 ラムネ79's (ラムネより)
06 銀のクーペ
07 週末の過ごし方より
08 7F
09 葉月 (120円の春より)
10 スカーレット
11 Narcissus
您上传的文件:
大小 文件名
62.3MNarcissu Music.rar
已经成功地保存在Mofile
文件提取码: 8758747357010309
(http://file.mofile.com/index/index.do)
ラムネ79's (ラムネより)
http://music.fenbei.com/5893436 贴一点基督教,及基督教信徒对安乐死的看法和讨论。
天主教教理 对安乐死的看法
2275 生命萎缩或衰退的人,需要受到特殊的尊重。有病的或残障的人应该得到支持,尽可
能度正常的生活。
2276 直接的安乐死,不论有何动机或用任何方法,是结束残障者、患病者或濒死者的生命
。安乐死在伦理上是不能接受的。
2277 因此,若为了解除痛苦而造成死亡,一个行动或不行动,无论因其本身或其意图,均
构成一桩谋杀,严重地违反人的尊严和对生活的天主、他的造物主的失敬。在此事件中,
人善意所犯的错误判断,并不改变这谋杀行为的本质。安乐死常应在禁止和排除之列。
2278 停止昂贵的、危险的、非常的、或与所期待的效果不成比例的疗程,能是合法的。这
是拒绝「过度坚持治疗」。作此拒绝并不就是愿意造成死亡;只是接受了不能阻止死亡。
如果病人尚能胜任和有此能力的话,这决定要由病人自己作出,否则应由合法的代理人作
出,不过,常应尊重病人的合理愿望和合法利益。
2279 即使认为死亡已迫在眉睫,对一个病人一般性的照料,不能合法地予以中止。为减轻
垂死者的痛苦,使用止痛剂,即使有缩短生命的危险,能在道德上符合人性的尊严,如果
死亡并非所愿,就是不以死亡作为目标或方法,而只视为预料中的事和无可避免的。末期
病人的安宁照顾构成一个实践无私爱德的特优方式。就此,安宁照顾应该受到鼓励。
————————————
天主教对于堕胎和安乐死都是反对的,称为慈杀,同样违背诫命。病痛诚然再大,人也无
权自我结束生命,痛苦不是原因,譬如约伯记。人的伟大不在于用巧妙的方法躲避痛苦,
而在于依靠基督战胜痛苦。
人的伟大不在于用巧妙的方法躲避痛苦,而在于依靠基督战胜痛苦。
——但那些不信主的人怎么办?他们可没有基督可以依靠。就算基督徒,极端病痛时真的
依靠了就能度过吗?体验过极端病痛的人来说说,不然很怀疑是站在说话不腰疼。
不信主的人怎么办,你这个问题的确很好。
我觉得,死亡只有在两种情况下对于受死者才称合理,一是被迫(殉难、意外、被谋杀等);二是必然(衰竭)。
但许多病症的痛苦的确令人难以想象,譬如癌症等。
我想作为基督信徒,或者作为个人,我们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只能从自己应有的能力出
发去考虑,譬如投身或支持愈来愈受关注的临终关怀,重症关怀,或者寄希望于医学,发
展出一种有益的减缓病痛的药物或者技术等。这些都是在彰显爱德的基础上进行的。
如果目前,或者我们作为人根本无法规避和减缓某些痛苦,作为基督徒,我觉得只能把这
些问题卸给基督了,“把你的忧愁卸给主”;并且尽可能的鼓励人们坚强的接受(忍受)
这一痛苦。而非支持安乐死。
这样的观点:
……把你的忧愁卸给主”;并且尽可能的鼓励人们坚强的接受(忍受)这一痛苦。而非支
持安乐死。……
因为我认为人类与其他大多数生物的不同之处在于,人类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困难,不
论这些困难最终有没有被解决掉,重要的是有克服困难的心,那样才会有前进的希望。
即使是忧愁的东西也要自己去承受并思考,而不是一味地去忍受,便是人类的可贵。
把痛苦的东西推卸到其他地方,不去寻求解决的方法,那么“希图无望的来生”、“自杀
”、“希望别人给自己指明道路”等等的选择,都是无差别的。面对困难,不去寻求解决
的方法,充其量只是使情形越来越坏罢了,即使什么都不做,情况也会越来越糟糕。
综上所述,宗教并没有权利去指责安乐死或者自杀的行为。
法律可以规范人们的行为,但也只能阻止我们夺走别人的生命。
道德可以规范个人的行为,但每个人的道德底线都是不一样的。
有人愿意忍受痛苦,有人不愿意忍受痛苦。
即使不信仰宗教的人也是可以一样幸福的生活这个世界上的。
不信仰宗教的人并不会不知道该怎么办。
面对无法逾越的困难,虽然也有人会选择放弃;
但也会有一小部分人选择继续攀越,即使死去也会有继承者,哪怕在同一个问题上经历了
好几代人也没有关系,用纸与笔记录下来的思想哪怕中断了几十、几百、几千年依然可能
会有继承者、会得到心灵或者智慧的共鸣。
这句话:
……对于不信主的人而言,无论何时,作为基督徒,我都觉得传播福音、彰显爱德是最重
要……
彰显爱德是重要的,然而没有传播福音的必要。
让人忧愁、担心的话才有可能是令人清醒的箴言(注意“有可能”这几个字,因为我不能
排除有些危言耸听的话)。 “彰显爱德是重要的,然而没有传播福音的必要。”
这话说得不错啊,不管传不传福音,信的人总是会信的,不信的还是不信。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