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jak 发表于 2008-8-18 18:47:20

[关键词征文][D.墓志铭 城堡 雕像][短篇诗歌][无囧词]

哦,亲爱的,我何时才能回到你身边?
你安详地在天堂长眠,
即使哭泣,
眼泪也会化作流星在天际划过;
而我只能徘徊在你的墓碑旁,
用指甲刻划着你的墓志铭:
“再见,我的爱,
愿我们在天堂相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孤独地在城堡中徜徉。
与我一同徜徉的,
是同样被禁锢在陆地上的亡魂。
他们被我的力量召来,
在这里低声重复他们的故事。
我给了他们一个暂时的居所,
不必担心牧师和圣武士们的追杀,
但我时常会驻足远眺,
看看天堂中是否会为我敞开大门。
哦,亲爱的,我何时才能回到你身边?

伪善的牧师诅咒了我,
“因为你的恶行,你必将永远在世间飘荡!”
为了打破这个诅咒,我已等待了数百年。
为了保护你的遗物,我杀死了不计其数的冒险者,
时间已将我的心肠磨砺得如铁石般坚硬,
但我还要等待到何时?
我用魔法制造出你的雕像,
栩栩如生,但掩盖不了我心中的空虚。
但愿在诅咒破除之日能将你带回人世间——和我一起。
但现在我已不敢奢求,
我只希望,我能尽早脱离这非死非生的状态,
到天堂与你永远相伴。
哦,亲爱的,我何时才能回到你身边?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8 18:47:55

不知道为啥关键词的颜色没整上去……将就着看吧

九龙 发表于 2008-8-18 19:29:18

在编辑里面选用“DISCUZ”模式,然后用“字体颜色”便可上色。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8 19:40:06

自己鼓捣明白了……谢了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8 21:16:05

第一次写奇幻诗歌……也是第一次写爱情诗……欢迎拍砖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9 11:16:11

我可以十分肯定地猜测——这个痴情人是个男性,而且是吸血鬼(想死死不了,还被冤家牧师骂),他的心上人么,要么是被这个吸血鬼吸血而亡(可能他是想把她变成吸血鬼的,但没成功),要么就是有另外的吸血鬼袭击他们,显然只有可怜的男子活了下来……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9 11:54:32

第一条猜对了,但这个男的是个巫妖…… 至于他爱人怎么死的……还没想起来,回头想起来再说……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9 12:59:30

诶?想死死不了,还被冤家牧师骂的,上不了天堂只能独身一人的居然不是吸血鬼??

突破我的常识了

暗骑士之荣耀 发表于 2008-8-19 13:15:08

我对诗歌体裁没有抵抗力
喜欢第一段多过第二段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9 13:35:31

呃,谢谢两位JJ的评论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键词征文][D.墓志铭 城堡 雕像][短篇诗歌][无囧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