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n 发表于 2008-8-16 08:23:00

日本mm的公主浴衣

了解的姐妹快来鉴定一下~~这种样子也可以做浴衣??有米有人穿过

   日本女孩每年到了盛夏酷暑时节,有两件事是非做不可的:一是穿上三点式去海边戏水,以显婀娜身姿;二就是能着一两回浴衣,趿着木屐,去赏烟花集会。

  浴衣,并不完全是我们所理解的洗澡后穿的浴袍、睡衣一类。我们只是猜对了一半。在日本,“浴衣”原本也是洗澡后直接套在身体上的,作为一种乘凉用的传统的简易装束,正确的穿法同和服一样,因为浴衣的款式更像传统的和服,要绑腰带,上花结,要配上相应的发型、手袋,所以人们往往把浴衣和价格昂贵的传统和服联想到一起。

  不过,和服对于一个普通的日本人来说,一生也许只在成人仪式(20岁)那年穿上一回,或者连穿上一回的机会也没有。但“浴衣”的消费行动,比起“和服”更接近一般服装的价格,所以年轻女孩子大多数每年夏天都会想穿一套与去年不同的浴衣。

  浴衣作为日本夏季传统服装,在色彩和花式的搭配上,都尽量体现夏天清凉的感觉。蓝底、紫底与白底是最常见的,配以金鱼、烟花、蝴蝶等可爱的图案。




dragoon102 发表于 2008-8-27 19:28:39

这样衣服....如果真让人家夏天穿...估计会出门一趟...直接蒸熟....

asissyzi 发表于 2008-8-28 20:06:26

真是好看呀。。。
我知道上海有一家专门卖和服、浴衣的店,很不错。。。不过偶不在上海,没有能去过。。。

ps:日本mm的特技就是冬天不怕冷(穿短裙露着大腿在雪地里晃荡),夏天不怕热~~~~

xdn344 发表于 2008-9-3 17:27:11

她们也不怕弄湿了

刀笔客 发表于 2008-9-20 14:28:25

LS +1 !!!

说得太好了,切中要害啊!

Heray 发表于 2008-12-1 03:39:14

这是浴衣??
我洗完澡最怕麻烦,裹个浴巾就冲进被子
要是再这么麻烦的穿一遍,一身大汗,不是白洗了

Vivien 发表于 2008-12-22 17:24:37

好漂亮的浴衣哦~~~夏天穿真的是够保温的呢~~~
上海哪里有这样的店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mm的公主浴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