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羽.黑袍 发表于 2008-8-10 22:12:57

食物使你的冒险更加真实——或者说是繁琐

引子:
     黑袍法师用手撑着腰,他顶着肚子的样子活像一个孕妇,说什么他都十分后悔,有鉴于刚刚拿到报酬——10枚金币。虽然不多,但已足以让一个野蛮人大吃特吃了。更有鉴于他已经啃了大半个月的干粮了——为了这十个金币,在野外奔波大半个月......他在美杜莎的蛇发旅店要了足够两个野蛮人一天不饿的食物。尽管他为自己的冲动而十分后悔,但是为时已晚,他不得不一个人解决掉一桌子食物——在诸多怪异的目光之下——这简直是种折磨。当他顶着肚子回到楼上的房间之后,他一头仰倒在了床上......

食物:    
   任何人都需要吃东西,100种餐点为你提供了最好的选择。
食量:
     任何人都不是饭桶,没人能一顿饭吃下一吨的食物,你的人物吃东西总有一个限度——你可以参考正常人的食量,战士吃的多些,法师吃的少些,矮人吃的也总是比精灵多——当然,你也可以作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个性选择。
状态:
     任何人都有状态不同的时候,比如你饿了三天,那你铁定无法战斗。我想了几个状态:
     饥不择食:你的胃里空空如也,除了酸水再也找不出其他的东西,你几乎怀疑你的胃已经被胃酸烧穿。你是如此饥饿,以至于你连同队战士的牛皮腰带也不放过,你的同伴甚至怪怪的看你——生怕你把他们也吃掉——尽管你已基本没有战斗力,随时会倒下。(本状态适用于饿了两天以上的人)
     饥肠辘辘:你的胃里也许还有一点昨天的食物残渣,你觉得胃里烫烫得,像火在烧。你迫切的需要食物,连做饭的时间都不想给厨师。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头晕晕的,行动还是自如的,反映却迟钝了。(这就是一天不吃饭的下场)
     半饥半饱:你也许已经连着几天没有正经吃饭了,在这样的状态下你很想吃东西,但这并不长影响你的思考与行动。不过,如果长期保持该状态,你也许会营养不良......(这种状态十分正常,除非你这辈子没饱过)
     丰衣足食:你一点也不觉的饿,并且已有相当长的日子没感到过,你吃饭仅仅是因为到时间该补充能量了,而不是因为饿。(这是多幸福的状态呀,每到中午我就很饿......)
     饱食过度:你已经看到了自己撑着腰顶着肚子行进的场面,就如同超重了一般,并且伴随着不舒服的感觉你的肚子在抗议,这时你毫无战斗力可言,哪怕动动肚子也会隐隐作痛。(吃多了......通常吃了超过你的食量0.3倍的食物就会这样)    

   好吧,我知道我写这个其实没啥大用,只是还算有趣,对于某些十分啰嗦,恨不得把能说的都说了的DM,才有一点点用处。不过,既然有了想法总要讲出来, ,我之所以写这个,其实是因为今天出去吃饭叫多了,吃多了......忽然想到,似乎这样冒险更真实,更有趣——更繁琐。还有就是,某些状态最好不要自己尝试,比如饱食过度,那是我的亲身感受,还附带后遗症,持续难受......   
   
   ps:其实食物还有好吃难吃之分,难吃的食物影响心情——士气低落。好吃的食物激起激情。过于难吃的让人食物中毒,过于好吃的让人飘飘欲仙。邪恶的DM还可以引出剧情——下毒,不要客气,不管是相忌的食物和食物相配混成毒药的意外或阴谋,又或蓄意的杀人灭口痛下毒手,放倒PC,都是很好的选择。

毒草 发表于 2008-8-10 22:24:45

这个倒是很不错...一群贪吃的PC发誓要找出多元宇宙最美味的东西.并尝试任何食物...但当他们刚刚组团,把一群刚宰杀的新鲜地精煮熟并忍着恶臭吃掉以后....他们就散伙了.

难吃的东西总比好吃的东西容易找到.
---------------------------
好吧,我不腹黑了,这个主意不错.让我想起了HUNTERXHUNTER里的美食猎人.
而且让某个战士因为吃了某些会胀大的食物(比如吃完几个面包后喝水)然后冲锋的时候因为肠胃绞痛而躺在地上这种"合理"的安排也很有诱惑力....不知道法师咏唱咒文的时候打嗝会有什么奇怪的效果....果然很适合DM腹黑啊

寒山月 发表于 2008-8-11 13:06:28

我觉得楼上说的那伙冒险者很可能是一群感觉者,只不过缺乏作为一名感觉者的觉悟罢了……

a11103nise 发表于 2008-8-11 13:12:10

  噢~果然設計的很細微,其實這些還可以延伸到口渴、酒醉等情形,方便應用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例如因為隊友戰死、而獨自到酒店藉酒澆愁的醉漢,或因為迷路而被困在沙漠中的旅者,在描述他們情形的時候可以很精準的指出他們異於常人的地方!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1 13:24:28

嗯真是很好的点子~连吃饭时都在想着奇幻这点让我自愧不如

无羽.黑袍 发表于 2008-8-11 19:11:37

呵呵,还好了,你们的赞同让我挺汗颜的,只是吃多了之后觉得自己的样子颇像NWN2里超重的样子,产生了一点联想。

另外,我又想到似乎吃饭可以噎着,喝水可以呛着,如果喝水时被拍一下,吃饭时风卷残云... ...哈哈,大家自己发挥想想吧,人物的个性似乎也可以造成灾难那... ...万一,真的被判定喝水呛死、吃饭噎死... ...吶,我是不是腹黑了点?

a11103nise 发表于 2008-8-11 22:28:02

回复 6# 的帖子

  那名存活了好幾萬年的巨龍後來在某次大口吞食一名聖武士和他的座騎時不小心被堅硬的骨頭噎到了,最後在百般的痛苦掙扎之中結束了牠那充滿傳奇的一生~==+~DM用來安慰因為被巨龍打敗而忿忿不平的PC們用的~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2 09:44:07

原帖由 无羽.黑袍 于 2008-8-11 19: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呵呵,还好了,你们的赞同让我挺汗颜的,只是吃多了之后觉得自己的样子颇像NWN2里超重的样子,产生了一点联想。

另外,我又想到似乎吃饭可以噎着,喝水可以呛着,如果喝水时被拍一下,吃饭时风卷残云... .. ...
我倒是想过喝酒……不过也差不多吧。

以前想过设定一个女角色,因为很失意就把挣来的钱都拿来买酒喝,从啤酒喝到朗姆,从君度喝到金酒,从威士忌喝到伏特加……最后喝成了一个『千杯不醉』

这个设定……自己都觉得有点囧

a11103nise 发表于 2008-8-12 10:37:02

回复 8# 的帖子

  哈哈哈~也不錯啊!
  為了尋找整塊費倫大陸上最香醇的酒,而和其他同樣嗜酒如命的隊友們一同踏上冒險的道路,一面搜集有關美酒的傳聞和賺取酒錢與路費~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2 12:14:42

原帖由 a11103nise 于 2008-8-12 10:3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哈哈哈~也不錯啊!
  為了尋找整塊費倫大陸上最香醇的酒,而和其他同樣嗜酒如命的隊友們一同踏上冒險的道路,一面搜集有關美酒的傳聞和賺取酒錢與路費~
哦这个这个,其实我这个设定是在我想写的一篇科幻短篇里啦,仅仅是借酒消愁,人偶尔有没出息的时候~

你这个点子也不错,大概是轻奇幻吧~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食物使你的冒险更加真实——或者说是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