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泳之鱼 发表于 2008-8-9 16:02:50

为什么中国的奥运会不用龙做标志?

疑问如上。我昨天刚看了开幕式,只见到几个龙柱是和龙相关的,
要知道我们中华民族是以龙作为标志的(龙的子孙),为什么北京奥运会就没几个龙的标志呢?(我看奥运五福娃不如龙)。

听说是有人认为在国外龙是邪恶的象征,可是我看了很多国外奇幻,其中龙是有好有坏的(中国的天子也是龙种,也是有贤有愚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哪位大先哲能开导开导我啊????

error 发表于 2008-8-9 17:31:40

原帖由 仰泳之鱼 于 2008-8-9 16: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可是我看了很多国外奇幻,其中龙是有好有坏的
奇幻小说不能证明什么

妖仙 发表于 2008-8-9 17:54:09

其实两者样子习性几无相似之处,不知为何当年要翻译为“龙”?莫非是为了易于理解?其实我觉得这样套用中文已有定义的词汇反而混淆两者的概念,还有“不死鸟”与“凤凰”,“耶和华”与“上帝”都是这样。

Lanfield 发表于 2008-8-9 18:14:29

因为龙脑袋顶上不能一下顶5样东西。

goldgao 发表于 2008-8-9 18:30:17

其实点火可以营造出火龙点火的样子。。

yates 发表于 2008-8-9 18:59:28

首先,西方最早很多人是崇拜龙的(亚瑟王的族徽就是龙),直到基督教从东方传到了西方,龙被打入了深渊。在中国,龙原本是邪恶的(还记得哪吒闹海吗 ),据说是从夏朝的启开始有龙崇拜了,至于后来的鼎盛,我不太清楚(不过个人觉得张明敏的那首歌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以上纯属个人瞎掰,看过就当娱乐吧

azimao122 发表于 2008-8-9 21:09:47

LZ可以去把圣经最后一章仔细读一读,读完就知道西方传统文化中龙的形象了.

黑鱼老板 发表于 2008-8-9 21:51:28

原来是用凤凰的 不过技术原因没采用 用龙的话不符合鸟巢吧

妖仙 发表于 2008-8-9 22:23:51

西方龙的形象比圣经出现早吧?

error 发表于 2008-8-9 22:39:54

原帖由 yates 于 2008-8-9 18: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首先,西方最早很多人是崇拜龙的(亚瑟王的族徽就是龙),直到基督教从东方传到了西方,龙被打入了深渊。在中国,龙原本是邪恶的(还记得哪吒闹海吗 ),据说是从夏朝的启开始有龙崇拜了,至于后来的鼎盛,我不 ...
徽章也会常常用一些凶猛邪恶的东西,并不等于崇拜

比圣经早的龙,希腊/罗马神话里应该有吧。我记得有个龙牙武士的故事,不过里边的龙好像也是邪恶的象征,而且由龙牙种出的武士一出来就自相残杀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中国的奥运会不用龙做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