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发表于 2008-8-12 20:10:07

战斗描写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平衡剧情和人物的实力。面对敌人是如何表现角色同时又不显得很假,这是一个很影响读者观感的问题。


写小说这种工作重点是要开始,小说开始前想的很好,一写起来就会发现很多问题,这个时候只要坚持下去,你慢慢就会发现越写越顺。

当GM时候描写精细一点可以锻炼写作能力啊。

妖仙 发表于 2008-8-12 20:23:25

很有战报风格,作为小说的话还有待磨练。

a11103nise 发表于 2008-8-13 10:17:19

回复 11# 的帖子

一寫起來就很多問題是沒錯,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寫到後面還有更多問題~==
建議先從簡單的短篇開始練習,不要好高騖遠、第一部作品就堅持要融入很多元素,以免越寫越心寒~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4 17:12:58

回复 9# 的帖子

抱歉,我无意冒犯……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4 17:21:31

回复 10# 的帖子

感谢lizzy30000的补充 。不过,我觉得你的节奏似乎快了一些,还没来得及欣赏就转换了动作……
另外再补充一点,我觉得在描写战斗的时候也应当提防让自己的描写中出现过多的“偶然”状况,这会使得你的人物像是在逃命,或是得到了Tymora的眷顾,而不是在战斗中展现他们的英雄气概(当然,如果你就想要描写这样的人物的话,我就无话可说了)

Wearjak 发表于 2008-8-14 17:26:52

我得承认,当我开始构建我的小说的轮廓时,我以为整个被遗忘国度只是由一个剑湾构成的…… 于是我开始自己添加地区、历史和文化,等到我认识到整个小说后面的世界已经变得过于庞大而繁杂的时候,我已经对此无能为力了……
所以现在再让我写短篇,我觉得比写长篇还困难。写一步算一步吧,毕竟我已经写了四年了。

a11103nise 发表于 2008-8-15 15:47:09

回复 16# 的帖子

  嗚~我也是,我直到高二的時候才發現劍灣只不過是一塊小地方而已~==+~玩完柏德之門之後的小小後遺症~費倫萬歲~

mosmos 发表于 2008-9-10 12:26:37

战报与小说版本的战斗写法是不是有不同的地方?我听DM说战报要尽量把所有投骰过程都写进去,那无疑会变得很繁琐。虽然个人比较喜欢小说化的那种风格,看无数战报都如网络聊天般的贴聊天记录,实在不太对口。

p132p132 发表于 2008-9-10 20:20:55

回复 18# 的帖子

因为战报不能充当小说,所以当你决定要记录一场跑团的过程时,得先审慎考虑要用战报的形式,还是小说的形式;要删除多少内容,并且保留多少内容;要用第一人称的角度,亦或第三人称……总之一份跑团改编的作品定位要很清楚,才不会让人家感到难以理解。

Yrgoril 发表于 2008-10-2 23:54:06

个人觉得描写笔法之类还在其次,关键是行文节奏,情节的张弛配合描写就很圆满了,
一点读了很多小说后的想法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奇幻作品战斗描写指南 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