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说这种工作重点是要开始,小说开始前想的很好,一写起来就会发现很多问题,这个时候只要坚持下去,你慢慢就会发现越写越顺。
当GM时候描写精细一点可以锻炼写作能力啊。 很有战报风格,作为小说的话还有待磨练。
回复 11# 的帖子
一寫起來就很多問題是沒錯,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寫到後面還有更多問題~==建議先從簡單的短篇開始練習,不要好高騖遠、第一部作品就堅持要融入很多元素,以免越寫越心寒~
回复 9# 的帖子
抱歉,我无意冒犯……回复 10# 的帖子
感谢lizzy30000的补充 。不过,我觉得你的节奏似乎快了一些,还没来得及欣赏就转换了动作……另外再补充一点,我觉得在描写战斗的时候也应当提防让自己的描写中出现过多的“偶然”状况,这会使得你的人物像是在逃命,或是得到了Tymora的眷顾,而不是在战斗中展现他们的英雄气概(当然,如果你就想要描写这样的人物的话,我就无话可说了) 我得承认,当我开始构建我的小说的轮廓时,我以为整个被遗忘国度只是由一个剑湾构成的…… 于是我开始自己添加地区、历史和文化,等到我认识到整个小说后面的世界已经变得过于庞大而繁杂的时候,我已经对此无能为力了……
所以现在再让我写短篇,我觉得比写长篇还困难。写一步算一步吧,毕竟我已经写了四年了。
回复 16# 的帖子
嗚~我也是,我直到高二的時候才發現劍灣只不過是一塊小地方而已~==+~玩完柏德之門之後的小小後遺症~費倫萬歲~ 战报与小说版本的战斗写法是不是有不同的地方?我听DM说战报要尽量把所有投骰过程都写进去,那无疑会变得很繁琐。虽然个人比较喜欢小说化的那种风格,看无数战报都如网络聊天般的贴聊天记录,实在不太对口。回复 18# 的帖子
因为战报不能充当小说,所以当你决定要记录一场跑团的过程时,得先审慎考虑要用战报的形式,还是小说的形式;要删除多少内容,并且保留多少内容;要用第一人称的角度,亦或第三人称……总之一份跑团改编的作品定位要很清楚,才不会让人家感到难以理解。 个人觉得描写笔法之类还在其次,关键是行文节奏,情节的张弛配合描写就很圆满了,一点读了很多小说后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