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dream66 发表于 2008-8-12 19:05:03

原帖由 heladin 于 2008-8-8 18:3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轻松诙谐的语言并不一定就要用网络用语或是脑残对白来体现。
比如冰与火之歌里的忧郁的艾迪就是一位说(冷)笑话的高手:
“好吧,不是所有人,有些倒霉鬼得靠脚板子走路。”他抖抖身子。“戴文说我们得学会骑死 ...

有点像是狄更斯的幽默
我记得好像在双城记里谈到,为了节省,每顿马粮越来越少,结果马儿学会辟谷(在不需要马粮)之前先饿死了。

妖仙 发表于 2008-8-12 20:10:18

我好像记得是某个寓言。

Wearjak 发表于 2008-8-23 21:30:19

这个……我刚看见,之前没来顶,不好意思啊……
说的太全了,我都不知道该贴什么了……

尼克南瓜头 发表于 2008-8-25 22:25:08

非常棒的教学。
只是偶尔,我所描绘的对话不能够有效地让故事进行下去。其实俩个人或者更多人的对话,就像是博弈。你必须先站在A的角度思考他会怎么说,然后站在B的角度对A做出反应。就像打戏,你一脚我一拳对拆,要感觉好看,真实,自然,挺难的。
瓶颈啊瓶颈

邸卡尔德 发表于 2008-10-28 19:25:56

有关台词:一要符合场景,二要符合人物——这就是精髓了,所谓精髓,就是说了跟没说是一样的东西,而精髓之后往往还有句废话:多练。

至于轻松诙谐的台词,其实更需要认真设计一下才成,随手写下来就不违和要么是运气要么是实力。

血羽流星 发表于 2010-9-9 15:18:34

概括地说……对白语言要自然,什么性格的人用什么性格的话
但是作为作者,一个全程代入的观察者,叙述语言的把握才是比较难的
常说文字之间没有灵气的起点文就是指的这类情况

勾陈 发表于 2011-10-13 17:20:35

已收藏。多谢分享

RolfHoward 发表于 2013-3-8 10:13:34

领教了,这里写的方法真的挺全面的。个人根据视角的不同切换人物塑造方式其实是个一举两得的方法,既对被观察者有了一定描写的同时也体现了观察者本人的特质。至于对话方面,确实是个大难题,有人物互动也就会有对话,单一大段对话剧情可以推进很快,但却有些单调;相反地加入过多描写则会生动一些,但有时会太累赘。其实所有东西都是把握平衡最重要啊。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奇幻作品人物塑造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