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field 发表于 2008-8-8 18:03:25

原帖由 Dire_unicorn 于 2008-8-8 07:4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哦天啊好像这方面你很在行呢

资料如果有的话那是最好,都贴出来贴出来吧 ……不过其实呢,如果像上面那样写一些自己的感想或评论也很大赞! 原创我们是更欢迎滴~

PS.另外发帖=另开一 ...

不是什么在行啦,乱七八糟的东西看过一些,东拼西凑,说错了高人莫怪我就谢天谢地了
好吧,看在加分的诱惑上 (实际上是头一次遭到表扬,大受欢欣鼓舞,士气+2)
我去壮胆另开一小摊。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1 08:11:29

我今天又对一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sonic0568 发表于 2008-11-1 11:08:20

三大名刀:大马士革刀,日本刀,马来克力士剑

大马士革刀原由乌兹钢锭制造,表面拥有铸造型花纹,由于19世纪乌兹矿采集殆尽,传统的大马士革刀已不存在。

马来克力士剑除了本身锐利无比,其威慑力还来自于刀口上所涂抹的毒液,多为直形剑,但是蛇型剑给大众的印象更深。传统的顶级克力士剑是用陨铁打造的,其刃身是糙面。

ABS,美国刀匠协会,其成员都是手工刀匠中的佼佼者,其作品件件散发出艺术的气息(一般都是定制,价格也贵得去了)。
同类的还有瑞士刀匠大师协会等,个人还知道北欧地区有一群传统刀匠也能制作出上等的刀具。

猫之墓地 发表于 2008-11-22 16:23:21

bastard sword(杂种剑,混用剑)和后面的hand and a half sword(一手半剑)
采用了同样的图片。是指同样的剑有两个名字?还是有别的原因?

death0270 发表于 2008-12-16 23:20:11

历史上各个国家的军队的步兵中大部是以单手加盾为中坚力量,这不是没有其道理的。一直到15世纪末,弓箭都可以对只着铠甲,即使是半身甲的人员造成重大杀伤,更别提弩箭了,因此盾牌作为防护箭矢的利器自然会被大量装备军队。这并不意味着剑盾或者刀盾的组合对于双手剑或者双手刀会有优势,只不过在战场上对双手武器的使用者的要求要远比剑盾步兵高:力量要大,使用技巧更复杂,还得是不怕死,敢冒着箭雨冲锋的家伙。因此在战场上使用双手武器的士兵远比剑盾或者刀盾步兵要少得多(长矛或者长枪兵不包括在内)。即使在以出产武士刀而闻名的日本,战斗中持长矛的杂鱼也远比双手持刀的精英要少的多。顺带一提,由于日本弓的射程过短(仅为几十米),日本的士兵持盾的并不很多,当然还是要比双手持刀的变态要多得多。

书剑飘零 发表于 2009-2-26 00:27:26

原帖由 猫之墓地 于 2008-11-22 16:2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bastard sword(杂种剑,混用剑)和后面的hand and a half sword(一手半剑)
采用了同样的图片。是指同样的剑有两个名字?还是有别的原因?
大剑,其实就是一手半剑。因为大剑和双手巨剑不同,比双手巨剑稍微短一些。比如标准的条顿骑士团的双手剑是180cm,几乎和骑士等高;而标准的大剑则是剑刃部分大约相当于持有者身高的2/3,加上握把也不会超过持有者身高的3/4。其握把可以双手持握以增加力矩,其比较短的剑刃使中心不是那么太远,所以也可以单手使用。故大剑也被成为一手半剑。

书剑飘零 发表于 2009-2-26 00:39:32

原帖由 Lanfield 于 2008-8-6 21:1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里面有讲的就是最后两把阵剑,是西班牙的骑士用剑,原文没留,我凭记忆说了,就是讲爱好华丽与面子的西班牙贵族老爷拒绝使用双手巨剑,他们觉得只有蛮族人才会背着那种走路碰脚跟的大铁棍。结果在战场上,当其他骑 ...
西班牙阵剑的名字不是来自于天使,而是一个叫熙德的西班牙英雄的手中的两把神兵的名字。无护掌带的叫做提泽纳(Tizona),也就是下面那一柄,是步兵用的。有护掌带的骑兵用剑叫做科拉达(Colada)。一般来说科拉达要比提泽纳来得厚而长。重量在8到9磅。而提泽纳则和阔剑的刃长类似,重5到7磅。在古斯塔夫大王时代的瑞士军团中,来自芬兰的胸甲骑兵们也使用着类似的武器。不过他们却很老实的称之为“War Rapier”,但是另一个来自他们战斗中呼号的外号“Hakkapelis”要出名的多。这个词的意思,从他们战斗中的怒吼“把他们剁成排骨!”
这两种剑因为是安装在单手剑的细柄上的重剑剑刃的组合,所以其重心比较不好,只有在马上才能发挥比较大的威力。

yinligold 发表于 2009-3-15 13:49:10

原来现实中就有比较夸张造型的冷兵器 我还以为只能在游戏里面才能看到呢 长见识了

dior1230 发表于 2009-3-31 10:06:41

colichemarde(克里希马德式礼剑)真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不知道實際打起來會不會一下就輸>"<

death0270 发表于 2009-3-31 22:03:10

这和你的格斗技巧有关,也就是看人的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西欧骑士剑(喜欢骑士的朋友们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