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最近流口水的刀来Yy吧
一夜之间常去的几个站因为ay全被和谐了,无奈之下跑去资料版看兵器,发现没几贴。于是弄几把最近流口水的刀,基本上都是现代手工制作的刀具,多为收藏用(要有人舍得拿来削苹果砍柴也成,质量反正都没得说),虽然买不起但人民群众有yy的权利是不
发在这个版的是大家看看算了,我就懒得写详细资料了
http://www.knifriend.com/attachments/month_0712/c1_CVGltAs1TlCN.jpg
Bob Loveless 在1957年做的engraved Delaware bowie,艺术刀具的祖宗,放这个上来纯粹是为了致敬。
http://i216.photobucket.com/albums/cc138/10456kja/KingTutDagger.jpg
已故刀匠 Buster Warenski 打制的仿图坦卡门殉葬刀,纯金,“世界上最贵的刀”之类冥王星帖里出镜率最高的一把。
http://www.fototime.com/{1EC126FA-6847-492C-BD1B-886302C6F784}/picture.JPG
Lindsay & Lindsay制造,数据我没查。
以下开始上最近在公开出售的刀,本人主要是性能+外貌协会的。对于不在购买力范围内的刀,性价比不在考虑范围内,反正Yy不要钱。
还有本人主要是折刀控。
最近萌的刀匠Michael Walker的作品,老头子是线锁(linelock)的发明人,他的刀简洁明快线条流畅现代感很强。
http://www.iqknives.com/images/walker_folder.jpg
这种刃型就是刨削刀尖(Clip Point),刀背曲線向下与刀尖相接,刀尖上扬角度不超过刀背。
http://us.st12.yimg.com/us.st.yimg.com/I/knifeart_2008_7012842
应该都是大马士革。
http://knifepurveyor.com/images/content/michael_walker_bladelock_open_L.jpg
ATS-34的刀片,刀柄上贴大马士革,我对其第一眼的印象就是“温润如玉“。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alker_Michael/Full_Size/Titanium_Folder_01.jpg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alker_Michael/Full_Size/Titanium_Linerlock_01.jpg
这把是钛制,线锁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alker_Michael/Full_Size/Blue_Bladelock_01.jpg
Bladelock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alker_Michael/Full_Size/Linerlock_01.jpg
很明显的大马
下面开始上散户: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Kious_Joe/Full_Size/Solid_Gold_Auto_01.jpg
Joe Kious制作,刀片是大马,刀柄是玫瑰金的,那龙雕的真赞
http://knifepurveyor.com/images/content/matthew_lerch_fluted_credit_card_open_L1.jpg
Matthew Lerch的匕首,刀片和主体用的是粉末大马,贴片是不锈大马
http://knifepurveyor.com/images/content/stephen_olszewski_hummingbird_large.jpg
Stephen Olszewski出品,刀片是梯纹大马,柄是猛犸象牙
http://us.st12.yimg.com/us.st.yimg.com/I/knifeart_2010_221550562
Johan Gustafsson出品,大马+猛犸臼齿化石,刀柄的材料硬度很高,极难加工
http://www.knifriend.com/attachments/month_0806/SI851446_ce2eZWatNTr1.jpg
Pat & Wes Crawford出品,大马+猛犸臼齿化石,纯金加红宝石钮,被国内一哥们买了,没少炫耀,群众纷纷表示眼红 懒得解说了 也没人对刀匠材料有兴趣吧其实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Loerchner_Wolfgang/Full_Size/Desk_Dagger_2_01.jpg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Loerchner_Wolfgang/Full_Size/Desk_Dagger_01.jpg
以上两把都是裁纸刀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Loerchner_Wolfgang/Full_Size/SS_Damascus_Dagger_01.jpg
大马短剑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Loerchner_Wolfgang/Full_Size/Wing_Folder_01.jpg
小折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Dellana/Atlantis_Folder.htm
http://us.st12.yimg.com/us.st.yimg.com/I/knifeart_2011_135959760
William Henry 出品,这家刀匠在国内还是蛮有名的,东西不贵(绝对是相对而言= =)。经典的实用型刀尖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Broadwell_David/Full_Size/Engraved_Folder_1.jpg
折刀,这个就是剑型刀尖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Hansen_Shaun_and_Sharla/Full_Size/Linerlock_Dagger_01.jpg
可折叠匕首,大马刀片,珠贝柄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eiland_Reese/Full_Size/Wasp_Auto_1.jpg
这刀尖挺销魂的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Taylor_C_Gray/Full_Size/Lobster_01.jpg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Rietveld_Bertie/Full_Size/Talon_01.jpg
这个叫Talon,但是我觉得像啄木鸟- -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ood_Owen/Full_Size/Crescent_Linerlock_01.jpg
http://www.greatlakescustomknives.com/Makers/Wood_Owen/Full_Size/Engraved_Crescent_01.jpg
擦把口水,要有同好我就继续贴
好刀太多银子太少了 相当的有爱啊...
但是貌似这种古典风格的刀具不好找,而且我也舍不得拿花纹钢的刀子去削苹果=。=
附一张自己用的随身小刀和开信刀(华莱士佩剑缩小版)..
原帖由 Pathfinder 于 2008-7-18 00:24 发表
相当的有爱啊...
但是貌似这种古典风格的刀具不好找,而且我也舍不得拿花纹钢的刀子去削苹果=。=
附一张自己用的随身小刀和开信刀(华莱士佩剑缩小版)..
19838
SOG快开的助力锁传说很赞哎
我的edc很寒碜,小瑞而已 …床头扔了把芬兰刀
古典风格的不少啊,手工收藏刀里还是蛮多的,我是反正都买不起就只观赏最好的算了,yy不要钱,不Y白不y 原帖由 veneficus 于 2008-7-18 09:0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SOG快开的助力锁传说很赞哎
我的edc很寒碜,小瑞而已 …床头扔了把芬兰刀
古典风格的不少啊,手工收藏刀里还是蛮多的,我是反正都买不起就只观赏最好的算了,yy不要钱,不Y白不y
多谢veneficus老爷的打赏 看来veneficus老爷是刀剑达人啊..
其实我自己到是对折刀这块不熟悉,逛的坛子刀剑天下也是以古刀剑为主。
当时入手是因为要去野营,考虑到要削个筷子阿帐篷钉叉个鱼(后来证明全没用上-_-)什么的,就去刀店选了一把。
本来想找那种按键式机括的,因为觉得开启迅速,但是只有一把碳纤维刀柄水滴刀尖的,觉得太轻没质感,遂改买了这把tanto冷钢黑漆刀身合金刀身的,现在玩习惯了,开启的角度把握好后也能很快出刃。
后来玩上瘾了,于是常常在大教室上课的时候我边上的人总会听见吡沓砒沓的声音...嗯,后来我坐的地方就很少人了..
自己家里倒是只有一把木刀....因为装饰剑看不上眼,花纹开刃的东西是平常也遇不到,即使买了也不会保养...现在知道有个不错的中世纪商品店,准备去入手一把狼牙棒或者链锤来玩玩.. 惭愧中 我只懂点皮毛,会让真正的高手笑话的说= =古兵器我不熟来着
野营的话其实不如带小瑞或者直刀,前者功能多后者性能更稳定一点。咳咳当然你的刀也很赞…我是纸上谈兵而已哈。
我没事就拿把刀左削右砍搞破坏,最近正考虑弄把好点的edc再来把多功能钳子。 我只想要这个:
http://www.waspinjection.com/images/waspcase.jpg
http://bbs.sinodino.com/upload/2008/07/01/88/95442205524380.jpg
另外楼主他喵的是姐姐么,太恐怖了! 原帖由 银弦 于 2008-7-18 14:2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只想要这个:
http://bbs.sinodino.com/upload/2008/07/01/88/95442205524380.jpg
另外楼主他喵的是姐姐么,太恐怖了!
你比我狠多了啊- -没记错的话这把刀子刺入后伤口能被高速气流撕开到篮球大小
我还是外貌控,刀子韧性好锋利耐用就行。你就是个暴力狂么 哈,harper 就是可爱,是姐姐就不能喜欢刀剑拉。
给楼主推荐本书
《名刀的历史》
http://www.odyguild.org/bbs/thread-14237-1-1.html
我买过把 福克尼文U2折刀,U2是世界上第一款用“超级金粉钢”(SGPS - Super Gold Powder Steel)作刃材的折刀,U2的刀刃硬度达到62 HRC哦,总之相当实用。
准备再败把美国蜘蛛的项链刀玩
我喜欢图坦卡门金剑和大马短剑,本人也是外貌控么
Bladelock及Talon下面那两把科幻味甚浓厚。
我还是最喜欢金剑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