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ola 发表于 2008-7-8 11:47:39

ME地理 -- 都灵之塔(Durin's Tower)

资料来源:The Thain's Book
原文地址:http://www.tuckborough.net/fortress.html#Durin's
翻译:Variola



都灵之塔(Durin's Tower)

    Jeremy Bennett绘制的都灵之塔,来自新线电影的美工
    

  银峰(Silvertine)山顶的高塔。都灵之塔是矮人们在远古时期建在银峰峰顶的,他们称银峰为西拉克西吉尔(Zirak-zigil),这座山峰是摩瑞亚山脉(Mountains of Moria)的三座山峰之一,山体之下就是古老的矮人王国凯萨督姆(Khazad-dum)。这座塔楼是直接从山体的岩石中雕刻、建筑出来的,坐落于山顶的一小块平地上。无尽天梯(Endless Stair)从山脚下一直延伸到这座高塔。
  到第三纪元末期,都灵之塔已经彻底被遗忘。有些矮人相信,它已经被摧毁,另一些则认为它只是个传说。3019年1月23日,甘道夫(Gandalf)和一只炎魔(Balrog)从无尽天梯来到都灵之塔,在银峰之巅进行了山顶决战(Battle of the Peak),这场战斗从1月23日一直打到25日。在战斗中,塔楼被摧毁,石梯的入口也被彻底封锁。



资料来源:

[*]《双城奇谋》“白骑士”,页105-106

傀儡师 发表于 2008-7-8 13:08:17

甘道夫体力真好,打架都要先爬个世界最高塔

sup1 发表于 2008-7-8 14:11:28

在整部電影中甘道夫從沒表現過那毀掉都灵之塔的力量啊!

Variola 发表于 2008-7-8 19:41:54

原帖由 sup1 于 2008-7-8 14: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在整部電影中甘道夫從沒表現過那毀掉都灵之塔的力量啊!

电影也只是PJ根据原著的改编嘛,我这里的资料还是以纸本资料为权威的~~~
再说了,就算干豆腐一人之力不足以掀翻一座塔,加上一只炎魔也是可以的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ME地理 -- 都灵之塔(Durin's T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