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泉润 发表于 2008-6-23 22:17:50

又来麻烦大家了——魔杖和法杖到底有何区别?

我看了一些描述,似乎很像啊,都是储存法术,然后一使用就没了,还要重新再做,连传奇专长都很像。

那么魔杖和法杖到底是什么区别呢?

傀儡师 发表于 2008-6-23 22:26:40

说的是无冬之夜还是什么??

glenrice2002 发表于 2008-6-23 22:36:42

请参考《城主手册》第八章 魔法物品

毒草 发表于 2008-6-23 23:19:03

法杖...拿在手上的;平时不放魔法还可以敲人 占用武器的那个格子(而且还算双手武器) 法杖上面的法术只有拿着杖的时候才能用

魔杖,只要带身上包包里就行...任何时候都能用.而且不能拿来敲人

不要看小说的什么"拿着魔杖一指"   在实际的游戏或者跑团里, 魔杖就和药水卷轴什么的一样,带在身上就能直接用.

donkey 发表于 2008-6-24 07:25:05

楼上是来误导的么……

招财猪 发表于 2008-6-24 08:11:05

我觉得这种最最基础的问题, 还是鼓励会员们看书比较好, 否则无异于灌水了~~~

毒草 发表于 2008-6-24 11:50:19

原帖由 donkey 于 2008-6-24 07:2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楼上是来误导的么……

没有误导吧....法杖可以算作武器,好吧 虽然没有多少人直接拿着来敲人.要装备上才能激活上面的魔法.
魔杖则算是道具,带在身上包包里就能用.

举例就是: 火球法杖,必须装备上火球法杖(算是武器) 才能使用法杖上的火球术
             火球魔杖,只要身上包包里有就能直接用....

难道不是?

Arcanum 发表于 2008-6-24 11:55:13

原帖由 毒草 于 2008-6-24 11:5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没有误导吧....法杖可以算作武器,好吧 虽然没有多少人直接拿着来敲人.要装备上才能激活上面的魔法.
魔杖则算是道具,带在身上包包里就能用.

举例就是: 火球法杖,必须装备上火球法杖(算是武器) 才能使用法杖上的火球术
             火球魔杖,只要身上包包里有就能直接用....

难道不是?

不是,请看3.5 DMG。

招财猪 发表于 2008-6-24 11:58:50

原帖由 毒草 于 2008-6-24 11:5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没有误导吧....法杖可以算作武器,好吧 虽然没有多少人直接拿着来敲人.要装备上才能激活上面的魔法.
魔杖则算是道具,带在身上包包里就能用.

举例就是: 火球法杖,必须装备上火球法杖(算是武器) 才能使用 ...


当然不是了~~~

魔杖:
1, 核心规则中只允许每根魔杖只可以施放一种法术, 限0~4级法术,
2.每根魔杖是50发, 每发魔杖放一次法术, 放完结束.
3.魔杖的施法DC=10+法术等级*1.5(余数向下取整)
4.魔杖的市场价格为15*施法者等级*法术等级
注: 某扩展规则中可以制作0~6级魔杖.

法杖:
1. 法杖只有固定的几种
2. 每根法杖50发, 但施放不同的法术耗费不一,比如1级法术通常消耗1发, 而2级~3级以上则消耗多发
3. 法杖的施法者等级为法杖制作时的施法者等级或者使用者的施法者等级,两者取高者,
4. DC=施法杖制作时施法者等级*1.5(余数向下取整)或者使用者的施法DC,两者取高者.
5. 法杖的市场价格是固定不变的.
6. 法杖可以制作为魔法武器, 附加武器的特殊属性, 比如+2武器加值啥的.


P.S. 如有遗漏, 请达人补遗~~~

FQM 发表于 2008-6-24 16:24:53

对于法杖的第六点不一直不是很理解
它的意思是可以把法杖改造为武器,还是将法杖组装在普通武器上?
另外这样的魔法武器是否有使用次数?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又来麻烦大家了——魔杖和法杖到底有何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