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finder 发表于 2008-6-19 13:32:33

关于FR神祗的原型问题

这个题目想了一阵子,但是不知道发在哪个论坛..........昨天专门注册了一个ID来这里说说自己的想法,欢迎拍转

   其实大家都知道,奇幻的角色都是有一些真实原型的,比如矮人的原型来自爱尔兰人 野蛮人来自罗马时期高卢和日耳曼种族 Monk那就更别说了...

   那么费伦的诸神我觉得有部分也能在传统的神话中找到原型.例子我能举出四个

   第一是提尔,他基本上就是从北欧神话里搬来的,断手和神职都一样,唯一不同的在他是空洞的眼睛眼来自于奥丁

   第二是坦帕斯 红骑士和阿瑞斯 雅典娜,我觉得tempus和希腊神话里的狂暴战神阿瑞斯具有很大的相似性,都是为战而战,雅典娜和红骑士一样,都是属于带有谋略色彩的战争女神,不过阿瑞斯在希腊神话里倒是总是败给雅典娜,不像坦帕斯和红骑士的神个根本没法比...

   第三是莫拉丁,我觉得他和希腊神话的赫菲斯托斯很像。都是打造东西的好手,腿脚都不怎么好(一个矮人一个瘸腿....),魅力都不怎么样(莫拉丁是矮人,希腊火神出生的时候吓的赫拉一把把他扔了出去...好吧,这个有点牵强,但是我印象中两个人的感觉很相似.

   第四是莎尔和赫卡忒,这两位都是在黑暗里出现掌管魔法的女神,影魔网的用途和赫卡忒所赐予的黑巫术作用很相似,差不多都是依靠负能量的,两位都有昼伏夜出的习惯,所以我觉得这两位相似度很高

    其他我觉得能对上的有淑呐和阿芙洛迪忒,裳缇阿和盖亚等等...不过还有一些除了神职就没设么相同的地方的比如 波塞东和安博里就只是都用三叉戟而已

    不过我个人觉得比较有意思的还是FR几位死神的替换来代表的人类对死亡的不同认知,从崇拜敬畏到恐惧再到接受为生命的一部分,四位死神的教义代表了对人们在不同时期对死亡的认识程度,这个桥断倒是很出彩的

   嗯,先说到这里,在下的在奥德赛的第一贴,欢迎大家指正和补充 =]

清月幻舞 发表于 2008-6-19 16:00:35

确实啊 ``,FR众神很大程度上都有北欧和希腊神话神明的影子``但FR的神明貌似比较多哈`

Variola 发表于 2008-6-19 18:55:00

Oghma是来自凯尔特神话的Ogma,是凯尔特人的雄辩与字母之神,这一点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

另,对神话和神祇感兴趣的同学,推荐一个网站给你们
http://www.godchecker.com/

Evana 发表于 2008-6-20 03:36:10

我記得沒錯的話,2E時代裏面,Tyr就真的是和北歐神系裡的Tyr是同一人,Oghma就真的是那位凱爾特神系的同名神力,Loviater和Ilmater等亦然。。。也就是說,不是FR的Tyr借用了北歐神話的設定,就真的是北歐神系的Tyr在費倫也有教徒這樣....


恩瑟神系和穆罕瑞德神系這我就不用提了吧。。。。

和艾崁能老師求證過了,恩,我記得沒錯

风间苍月 发表于 2008-6-20 10:23:12

即使是天马行空奇幻设定
也是要基于一定基础的

demolich007 发表于 2008-6-20 22:29:43

赞同第一个和第四个,矮人那个确实有点牵强了吧。

silverpine 发表于 2008-7-1 12:54:40

提尔和太姬很明显的是北欧和希腊2神话里穿越过来的神么

cl1208 发表于 2012-1-21 10:55:54

原帖由 Pathfinder 于 2008-6-19 13:3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题目想了一阵子,但是不知道发在哪个论坛..........昨天专门注册了一个ID来这里说说自己的想法,欢迎拍转

   其实大家都知道,奇幻的角色都是有一些真实原型的,比如矮人的原型来自爱尔兰人 野蛮人来自罗马时 ...
问题是矮人只有北欧神系里面才有啊
所以说摩拉丁应该算是从北欧神系里面弄来的吧
还有巨人
特别是霜巨人
应该也是从北欧引进的
虽然其他神系也有巨人

bean039 发表于 2012-1-31 23:39:04

觉得就第一个比较有道理

旺多姆 发表于 2014-4-26 00:04:55

安博里也有波塞冬的影子,连武器都是三叉戟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FR神祗的原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