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alker77 发表于 2008-6-12 14:33:30

外层位面之灰色荒野

灰色荒野(THE GRAY WASTE)
(中立邪恶)


奥伊诺斯(Oinos),尼芙海姆(Niflheim)和普鲁顿(Pluton)-这就是传播极广的,虚构的灰色荒野之“三重抑郁”。这片土地上邪恶盛行,而且它并不在乎来这里的人是孤身一人还是结伴而行,其中的邪恶与抑郁终将他们吞噬。这里也是血战的主战场,某些主物质佬称其为冥界。但只有来过这里的人才明白“灰色荒野”这个名字所表述的确切意思。
三重抑郁确切地表达出了这个意思,大约消息是这么说的-呆滞灰暗之地。土地是黑灰色的,天空是死灰色的,甚至连这里的祈并者也是灰白色的。 这里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色彩; 只要废柴们一踏上这个位面,他所见到的一切便转为白色,黑色或灰色。没有阳光,没有月光也没有星光-只有灰蒙蒙一片。

抑郁的灰色还直接渗入到了祈并者的心境。这些疯呆的家伙根本就没有任何感情或情绪。他们不会笑,也不会哭,更不会去关心。唯一笼罩他们的是绝望,其活力与希望早就被吸干榨尽。他们是高明的说谎者,因为你没法从他脸上读到任何情绪变化。但在绝大多数时候,他们是如此的地绝望失落以致于连这也懒得干。如果旅行者在此位面呆得太久的话,这种绝望感最终也会控制住他,一点点地将他的活力吸干。看到那个眼神呆滞得象条死鱼的呆头没,他不过是又一个屈服于灰色荒野的抑郁的可怜虫罢了。这点可以确信无疑。
* 奥伊诺斯(OINOS):病怏怏的矮树丛,行踪不定的恶魔及阴毒的疾病是此位面的三大特色,一位超等罗斯魔(ultroloth)王子统治着这里。他的大本营是巨塔状的擎奥恩要塞(fortress Khin-Oin),即荒骨魔塔(the Wasting Tower)。从远处看,它就象是被剥了皮的巨兽的脊椎骨一样直插天空。走近时,才会发现它原来是由小一些的塔堆砌而成的巨塔。据说它有20英里之高,而且其地基之下还有地下城,但这只是某些疯子的夸张罢了。这座巨塔对统治这里的王子来说是绝不可或缺的,因为他总是处于想争权夺位的尤格罗斯魔的攻击之下。他们只会在受到塔那厘或巴特兹的入侵时,才会联合起来其同对抗。那些恶魔把此层当作他们永远止尽的血战的又一个战场。

* 尼芙海姆(NIFLHEIM):因为少了那令人成为废物的疾病,第二层要比第一层有活力的多。树林-绝大多数是松树- 更为茂盛些,但其颜色还是突变为灰色,而且只有灰色。浓雾迷漫在树干之间,这种灰白色漂浮于灰黑色的背景之上。(幽美,仿佛中国的泼墨画 –一个叫SKY的主物质佬白痴如此感慨道)这里是北欧神系中的死亡之神赫尔(Hel)的国度。她的宫殿是一座巨大的木结构大厅。致命的毒剂从天花板上滴下,而地板上则蠕动着各种毒蛇。尤迦特希拉: 世界之树(Yggdrasil, the World Ash)的根部就长在这个层面上。盘踞在其根部的是巨大无比的无翼龙尼德霍格(wingless dragon Nidhogg),她永远地咬啮着树根并将最终害死世界之树。尼德霍格可以被杀死,但她的一个孩子会取代她的位置,那杀死她又有何意义?

*普鲁托(PLUTON):灰色荒野的第三层通过奥林匹斯山(Mount Olympus)的隧道与上层位面相连。这层上有柳树,橄榄树和杨树,但全呈黑色并因为缺少照料而正在枯萎死去。这是死亡之神哈得斯(Hades, Lord of the Dead)的国度。他居住于被厚重的城墙所保护的灰色大理石宫殿里。其国度的大门是由青铜千锤百炼而成,除了最伟大的英雄之外,谁也无法打开。进去后就会碰到赛伯鲁斯(Cerberus),这条三头猎犬看守着哈得斯领地的入口。很多残暴邪恶的专制君王与虚荣心极强的英雄都被囚禁于此。

特殊物理环境:这个位面上的绝望感远不是象征意义而已。它确实能让所有来这里的人的心都沉下来。来这里的旅行者每周都必须通过法术豁免检定,否则就会困在灰色荒野上,而且再也无法积聚起离开这里的渴望。一旦困住,就会在1d6 个月内变成恶魔幼虫。绝望的旅行者必须被其它人所救,如果他们还能被拯救的话。
特殊魔法环境:由于此位面能吸收所有的色彩,所以基于颜色的魔法(比如说虹光法球)在此无效。魔法方法比如情感类法术也无法克服此位面所具有的强烈的绝望感。

本地居民:迪亚克鹤怪(Diakk),hordling,恶魔幼虫(larva),夜鬼婆和尤格罗斯魔都居住于灰色荒野。巴特兹,塔那厘和格里莱尸魔也出现于此位面,经常率领大军互相争战,以另类突袭的方式进行血战。(龙枪传奇中的)魔吉安(Morgion)和(被遗忘的国度中的)希瑞克(Cyric),玛斯克(Mask)和莎尔(Shar)据知也居住于该位面。

招财猪 发表于 2008-6-12 18:33:16

特殊魔法环境:由于此位面能吸收所有的色彩,所以基于颜色的魔法(比如说虹光法球)在此无效。魔法方法比如情感类法术也无法克服此位面所具有的强烈的绝望感。


研究一个死灵学派的法术以达到此种效果用来对付虹光法术和部分附魔系法术

wangle1949 发表于 2008-6-12 19:06:36

希瑞克老大不是混乱邪恶阵营,住在至高王座吗,到4E居然被流放到灰色荒野啦

Evana 发表于 2008-6-12 19:31:34

樓上.......

這本書是2版的

席瑞克這時候還有著死神職位,所以在這

接下來被流放後移居到喧囂空璲

3版宇宙觀重新設定後,FR有了自己的獨特位面設定後才是像你說的這樣

zhaoluyang 发表于 2008-6-13 03:52:54

LS把我想说的都说了

问一下,荒骨魔塔里的天魔皇和焦炎将军哪个大?

还是两地的尤哥罗斯分属不同的系统,各自为政?

skywalker77 发表于 2008-6-13 09:35:29

哪个大?恶魔谁有不会承认说,我比他小.且是不同的位面,再说他们也没有什么政.

这里有图南译的资料:
http://trow.cn/forum/lofiversion/index.php?t13158.html

焦炎地狱里也有座塔与荒骨魔塔有可比性:
http://www.ntrpg.org/yy/undertopia/article.php?articleid=670&pagenum=6
烈焰山脉中的尼克米雷

zhaoluyang 发表于 2008-6-14 09:33:04

焦炎将军不是名义上的尤哥罗斯统治者么==||

尤哥罗斯又不是恶魔,再说恶魔也有狒狒和诸位领主不是==|||

我问哪个大和各自为政的意思是哪个是象阿老大和狒狒那样尤哥罗斯中地位最高的(或者说最强的),
还是焦炎地狱的尤哥罗斯归焦炎将军管,灰色荒野里的尤哥罗斯归荒骨魔塔管,两地互不干涉==

skywalker77 发表于 2008-6-14 10:16:08

这么具体的内容我也不知道了,毕竟我也只是个EARTH巴佬罢了。

但PS里的恶魔指的是:(具体可参见异域黑话,或者看PS的内容之前先了解一下黑话)
Fiend
恶魔.主要指巴特兹恶魔,尤格罗斯恶魔,格里莱斯魔(gehreleths), 耗德鳞魔(hordlings)和塔那利恶魔,但有时也包括下层位面中的一些土著智慧生物(如夜鬼婆(night hags), 小恶魔(imps), 夸塞魔(quasits),及其与此类似的).

不要与FR里的DEVIL,DEMON相混淆。

zhaoluyang 发表于 2008-6-14 14:09:08

这么说巴特兹,塔那利,尤哥罗斯是3版才分出来的么~~

那2版有阿老大么,3个种族全是混乱邪恶阵营?

那可真是巨汗了~~

skywalker77 发表于 2008-6-14 14:22:58

一个是FR,一个是PS,请不要搞混了。虽然有包涵,但肯定有出入。你在PS里问一个FIEND是DEVIL还是DEMON,会被笑掉大牙然后吃掉的。而且也没人说他们是什么阵营,也没说他们以前是一体。FIEND是个统称。而我把它译成恶魔了,由此造成的误解,我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外层位面之灰色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