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最佳的
Zelda系列
剧情很老套
几乎每代都是英雄救美...
但是迷题解决那瞬间兴奋
让人欲罢不能
黄金太阳(gba)
虽然都是迷题
迷题上和上面的类型却完全不同
如果说上面靠的是灵光一闪
这个就完完全全靠自己计算解开
天地创造(sfc)
这个的迷宫其实就和其他rpg差不多...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会喜欢
博德,无冬,大菠罗
还有EQ算不?
1.异域镇魂曲
从未见到过如此的游戏,完全不依赖游戏性来吸引玩家,复杂得有如一本书,玩家在游戏中演绎着自己而非角色,我只玩了一遍,但人生这本书是不需要再读一次的。
2.辐射2(英文不佳没玩过1代)
仅仅一张光盘的小游戏,自由度极高,可尝试战斗外各种方式通关,有趣的事件和队友,玩过辐射与异域才明白除了煽情和声光效果为主的日式外还有这样的游戏。
3。BG系列
虽然同为黑岛作品却不及前两者,二代相当优秀,虽然队友少了点(尝试组队选择不足),但每个队友有不同的对话和故事,可到了后期却变成单线情节,有赶工的嫌疑。
4.侠客游外传系列
从未来之书开始,就在这个世界漂泊,小小的游戏简单的画面却有着自由的魅力,可惜情节过于简单,若是能增加部分较为复杂的随机事件、队友也能作出更细致的表现就更好了。
5.圣魔大战2
难得有一些日式,主要是我对日本游戏的兴趣多在策略和养成游戏上。能让人基本一路笑到底也是不错的选择。
6.幻想水浒传1、2
招募各种千奇百怪的队友,建设自己的梁山泊才是本游戏最好的地方,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标准的RPG?
7.仙剑1
国产品中勉为其难的选择。音乐出色、小故事和人物对话轻松有趣,主情节在骗眼泪悲剧尚未泛滥时也算相当精致了。不过若是不限于RPG的话我不会选它。
《异域镇魂曲》,深度与哲学性最高的游戏,没有之一
《辐射》系列,出色的自由度,颓废的世界观
《星战:旧共和国武士》系列,虽然星战背景的游戏大多数质量都不算上乘,但此系列绝对是个例外。
《无冬之夜:黑域部落》,优秀的剧情,宏大的世界,没有这个资料片的NWN单机部分只能算平庸之作。
原帖由 妖仙 于 2008-2-22 12:5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2.辐射2(英文不佳没玩过1代)
仅仅一张光盘的小游戏,自由度极高,可尝试战斗外各种方式通关,有趣的事件和队友,玩过辐射与异域才明白除了煽情和声光效果为主的日式外还有这样的游戏。
...
《辐射》一代已于去年10月分由十三号避难所完成汉化,翻译质量很高
去这里下载补丁 :www.bn13.com
啊,看到有人提到Nox了。很好!
我的提名:
剧情《辐射》
废土世界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映像,我人生中记忆最深刻的场景可能就是那瓦罗的地下隧道了。
游戏性 《博得之门2》
战战战,博德之门2之后的任何游戏都没法让我体会到那种战斗感。
操作 《Nox》
被遗弃的神作。
音乐 《上古卷轴》系列
仅仅是音乐很震撼。。。
画面 《魔兽世界》
每个作3D的都该学学暴雪是如何简化3d模型让低端机器跑起如此美丽的世界。
创意 《魔法门:英雄无敌》
第一个把RPG和其他类型混合的游戏。
由于不归属为纯RPG,因此对于次神作不作其他评论。
剧本 《异域镇魂曲》
写成小说也许会更好。
最佳网络RPG《无冬之夜》
Ody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吧。
最消耗资源游戏《Diablo2》
没错,就是它,玻璃渣赔我鼠标!
最后,最好的
个人史上最好RPG:
Bioware的巅峰之作《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
延承博德之门的游戏性,引用Starwars这个史上最帮的奇幻背景,经历了与黑岛合作的经验丰富的制作人员。
个人认为如果不出意外,不久,《Mass Effert》可能会取代KotOR成为最佳。
忘记黑岛吧,它已经死了。
自由万岁赏:
上古卷轴----个人认为这个游戏的自由度很高.做诗:迷路迷路,完成任务无数.
隐身无敌赏:
魔法门英雄无敌----让我充分体会到了跑打战术和S\L大法的精髓.
秀色可餐赏:
最终幻想----FFX的人设是这个系列中我唯一比较喜欢的地方--觉得这样说会被一群人殴到扑街........那就加一句吧:至今仍无出其右者!!
放松精神赏:
空之轨迹----没有特别紧张的BOSS战,平时也不用刻意练级,再加上很"抓人心"的故事情节,是工作累了当作休闲点心的不二选择.
终身成就赏:
暗黑----不管你是不是喜欢这款游戏,你都要承认他是RPG作品中推广率最高的.
异域镇魂曲.现在偶已经对任何RPG都失去兴趣了,原因无它...
原帖由 sabrevil 于 2008-2-22 13:1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辐射》一代已于去年10月分由十三号避难所完成汉化,翻译质量很高
去这里下载补丁 :www.bn13.com
补丁早就下载了,可找不到《辐射》一代.
《魔法门:英雄无敌》应该是标准的策略游戏吧,否则那些战棋,策略,养成游戏全可以算RPG了.
那样的话我就会用《皇帝》代替《仙剑》作为国产游戏的代表了.
作为博爱型的典型实在很难将排名落于实施,于是以下排名更多从不同的角度而非“真正意义上的排名”,介绍?好东西需要介绍么?不需要么?真的需要么?(没办法双子男的性格很浮躁)
国字篇
仙剑奇侠传1
从dos 到95 到98 乃至XP,你比系统常驻软件更常驻,比元老更元老
轩辕剑3+历代外传 尤推“天之痕”
祭我轩辕血魂,舞我刑天干戚!!(不是斧子么怎么尽是剑?)
枪弹与雇佣兵篇
辐射
有了你我知道养狗便叫他“狗肉“,有了你我知道霰弹要命中总比扫射更巧,有了你知道盔甲太厚上厕所一定要提早,有了你我知道RPWT其实比嗑药更少,有了你我更知道就算上帝无为人也要做得的更好!
铁血联盟II
什么?这不是RPG?那便是你玩法有问题,这个游戏便是可以变化为任何类型的存在呀存在!!!
Falcom Falcom 小身材的大智慧篇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事实证明阳光无敌的女孩即使情商、智商都不算拔尖也能“棍无常,专扫天下不快事”
插播的“只为纯粹的战棋”篇
幻世录1
即使猜到了结局,我也无法抵挡3个月苦练到130+级的YY过程……于是打到最后路上的小兵变得都比别人的boss更强 哇卡卡卡
魔唤精灵III 便是那VMJ
还是那falcom,这便是简约但绝不简单。或许你不曾知晓“天照速攻双狗克”这类,但你绝对无法抗拒小小狸猫壶冒着可爱的蒸汽,falcom出品小身材便一定大味道。始有冰见华,终有黑女穆(555 爱便要接好 帚星+豪天照)!姐con如此,夫复何求?(挖坑~~极想推荐的游戏,将单独发贴mmmm)
×&×篇
DND啊DND,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事,那需要太多的勇气……想说忘记你更不是很容易的事,我只有抽空在梦中~~~
战吧博得,战吧NWN。如果上天能给我100理由拒绝的话,都不如不个“战”字了得!
杂谈怀旧篇
知否?知否?既是绿肥红瘦,缘何问“海棠依旧”?
*咳嗽* 楼上楼下的请继续(因灌水被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