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亡者 发表于 2008-11-4 10:58:37

扎克本来也不是贵族,他是前侍父和家族武技长,姓氏只是因为现在的职位而由马烈丝主母赐予的,随时可以剥夺,所以只能说是地位爬的比较高的平民。

旖儿 发表于 2010-6-11 13:55:02

《黑暗精灵》刚开始时就有描述:

马烈丝又再度怀疑这个老怪物为什么还活着。班瑞的某个女儿应该想要获得主母的地位。为什么她们没有联手策划某种阴谋,把班瑞主母给除掉?又或者是她们为什么没有在年长以后,自己独力出击,设法组成自己的家族,就像一般贵族的女儿在渡过五百岁之后一样?只要当她们还在班瑞家族的统治之下,她们的子孙就没有贵族的资格,而会被降成和平民一样的低贱。

平民应该是不能进入家族的议事堂和一起活动的,小崔在当王子见习生时,不也只能侍候家人吃饭,连头都不能抬起来,只能看着自己的脚指,所以,基本上是不会描述子女的子女了。

datura 发表于 2010-6-17 11:08:59

在魔索布莱城设定集里也有写:
“关于贵族的说明:在黑暗精灵三部曲中,贵族是指主母和她的直系亲属,即仅指她和她的孩子,有时可能包括她所宠爱的侍父。在本书中的含义则延伸到整个家族,包括主母的孙女辈,她的曾孙女辈,甚至她的曾曾孙女辈。然而只有直系亲属可以为指证侵略家族而作证。”

所以老萨的书里,主母的孙女辈不是贵族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正在重温萨尔瓦多的黑暗精灵和血脉……发现个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