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8-2-18 18:05:13

童年的黄金回忆---星际旅行

原创,本来打算发到科幻区,但考虑到这里大家一起怀旧更有趣。对不住久远的星光了。:)
“宇宙,人类的最后边疆,这是星舰进取号的旅程,它所执行的五年任务,是为了探索陌生的新世界,寻找新的生命和新的文明。勇敢地航向人类前所未至的宇宙洪荒。”
还记得这个台词么?70,8年代出生的很多朋友一定熟悉,这是小时候动画片〈星际旅行〉每集的开场词。
严格的说,我不算个真正的星际旅行迷,因为我仅看过几部星际旅行的片子,但我相信我流的是星联的血液。^_^,也许毫不夸张的说,大部分在70,80年代出生的大陆孩子,都是靠这部片子喜欢上了星际旅行这部片子.进入了星迷的阵容.
记得我对网友解释这部片子说:"要构建一个星际旅行剧集,很多时候一张控制台和一张座椅就足以."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和我小时候一样,将板凳很多东西搭在一起,然后坐在里面开飞船玩,但我相信星际旅行迷很多时候是共通的。
小时候看到的时候,在想,这片子唯一缺陷就是人物的表情太呆板了,画面相比其他同时代的动画很死板(其实不是同时代,因为这部70年代的动画片在大陆80-90年代才播出。)但大了回头一看,却发现那原始的画面其实极有魅力,背景的画面得极有艺术美,充满个性,而人物在说话时,虽然表情很少,但在恰当时候的少量表情非常到位,甚至觉得非得要有那种简单直白的镜头手法和画面才有那种神秘的风味。哈哈。
这部片子想象力很丰富,而且很多集一波三折,比如第一集:
第一季第一集〈飞越远星〉上
http://www.tudou.com/v/UtfVF4xukX8
[第一季第一集〈飞越远星〉下
http://www.tudou.com/v/f1eYTAFMXZo



发展到最后,本来将生物隔离,就已经结束了,但他还偏偏来一句:“别抛下我,我很孤独。”让你感叹半天。
最喜欢的一集之一,《吞食者》上
http://www.tudou.com/v/f1eYTAFMXZo
《吞食者》下

http://www.tudou.com/v/Xx4omnXTmAo
这集让你想到什么?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小时候玩的游戏《沙罗曼蛇〉,二者拥有类似的场景。

最喜欢的剧集之《生还者》,迥然面孔,类似灵魂
第一季第六集《生还者》上
http://www.tudou.com/v/el-oI7koksY



第一季第六集《生还者》下
http://www.tudou.com/v/ECrfFgMVHr8


而最感动我的一集是这部〈昨日时光〉

《昨日时光》上
http://www.tudou.com/v/GhmMKbhS-CI

〈昨日时光〉下
http://www.tudou.com/v/UMRlmyBwpH8
在《昨日时光》中,瓦肯人(原中文动画版翻为火神星人)斯波克在执行回到过去考察银河时间线归来后,发现除了和他一起进行时间旅行的同事,其它在现在世界的同事都不认识他了,原来儿时的他在生存考验成人礼中被他的表哥所救,而这个表哥就是他本人。这次时间考察破坏了时间线的原有发展,他没能救起自己,导致儿童成人礼时就已死亡,所以他必须又回到过去来扮演他的表哥来救儿童时的自己,(混乱的逻辑。。。)。
这集抛开时间旅行的外衣,完全是一集讲爱的剧集,他和宠物之间的感情,父亲对他的严格下饱含的爱,虽然他们一家看起来因为种族不同而充满各种风格的冲突,但他母亲对他的爱。他父亲对他母亲的爱,只有一句轻淡的对话揭示,“孩子死后)她母亲在一次回地球的穿梭机事故中丧生,Sarek大使没有再婚”。短短一句话却将他们一家冲突之下的情深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我在这部片子里看到的最好的细节之一。
甚至的,还有Andorian人thelin对他的尊敬,如果时间线修复,那么thelin将会消失,但他没有抱怨之色。
“这次时间线的改变将会使你替换我的位置,但我并不气愤。”
“Andorian人的宽容可不怎么出名”
“是的,一个武士种族很少有同情心。但我们为了家庭时确实有同情心,在你的时间层面里,你将会活下来,你母亲也是,那是值得的。愿你在你的世界里,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史波克中校。”
他然后举起瓦肯人那著名的代表和平和祝福的手势。
而当史波克的宠物I-Chaya死去时,从未来回来的他对宠物说道:“这以前并没有发生过,我做人生决定时,并没有你的牺牲,老朋友。”
我的眼泪夺框而出,我想起了我们的昨日时光,儿童的他和我们小时候多么相似,脆弱,迷茫。而我们出生后,精神总被一些东西所影响和支持着,比如那个百花齐放的动画时代,他们给了我们感动,惊奇和知识,那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的黄金回忆。


第一季全集在线观看: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1498681



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8-2-18 18:07:18

占坑 -------------

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8-2-18 18:09:53

送大家一首星际旅行电视剧里非常好听的歌。

Faith of The Heart
心的信念http://bbs.flyine.net/mediastore/Enterprise_Faith_of_the_heart.mp3

电视剧版MTV: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cwNjYwNjQ=/v.swf
完整版音乐:
星门科幻网论坛网友rid1981翻译。
歌词:
这将是遥远的旅途
Getting from there to here
横跨星空
It's been a long time
这将是漫长的征程
But my time is finally near
但我的时代正在走近
And I can feel a change in the wind right now
而我终将眼见梦想实现
Nothing's in my way
星空将触手可及
And they're not going to hold me down no more
没人再可束缚我
No they're not going to hold me down
没人可改变我的心意
'Cause I've got faith of the heart
因信念满我身心
I'm going where my heart will take me
我将随心驰骋
I've got faith to believe
因信念使我相信
I can do anything
我能成我所愿
I've got strength of the soul
我已拥有心灵的力量
And no one's gonna bend or break me
没有何人能使我屈服
I can reach any star
没有哪颗星我不能及
I've got faith, I've got faith
我有信念,我有信念
Faith of the heart
心的信念

It's been a long night
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夜
Trying to find my way
尝试寻找我道路
Been through the darkness
但经过黑暗
Now I finally have my day
我将拥有未来
And I will see my dream come alive at last
而我终将眼见梦想实现
And I will touch the sky
我将会拥抱蓝天
And they're not going to hold me down no more
没人再可束缚我
And they're not going to change my mind
没人可改变我的心意
'Cause I've got faith of the heart
因信念满我身心
I'm going where my heart will take me
我将随心驰骋
I've got faith to believe
因信念使我相信
I can do anything
我能成我所愿
I've got strength of the soul
我已拥有心灵的力量
And no one's gonna bend or break me
没有何人能使我屈服
I can reach any star
没有哪颗星我不能及
I've got faith, I've got faith
我有信念,我有信念
Faith of the heart
心的信念
I've known a wind so cold, seen the darkest days
我已知晓风如此寒冷,看到最黑暗的日子
But now the winds I feel are only winds of change
但是现在我会顺着风向而改变
I've been though the fire and I've been through the rain
虽然我满怀热情穿越风雨
But I'll be fine, oh yeah
但是我会更加细心,OH,YEAH
It's been a long road
这将是遥远的旅途
Faith of The Heart
心的信念
作词 Diane Warren
作曲 Russell Watson

晴天の小猪 发表于 2008-2-18 18:12:03

動畫版超級愛看,雖然成本低廉,畫面很糟糕,但是情節確實引人入勝,很好很強大

blueskybless 发表于 2008-2-18 18:57:57

http://pic.yupoo.com/tangbless/1063551b3dab/x5rf9fs9.jpg
http://pic.yupoo.com/tangbless/3391451b3f79/yvodlj3x.jpg

Variola 发表于 2008-2-18 21:13:19

其实……其实真人版也是很有爱的丫

招财猪 发表于 2008-2-20 18:51:47

喜欢动画版, 看起简单, 虽然颜色单调, 表情单一. 但真人版在那么小的画面里表现好多东西, 看起来不能兼顾, 电影院又看不到.

hush 发表于 2008-2-21 12:28:44

竟然真的发了出来。。。树。。。你太有爱了==

回声 发表于 2008-2-21 16:21:03

噢!好棒,就在十分钟之前我正在怀念这个...............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童年的黄金回忆---星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