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可以人为的控制脑神经,那会成什么样子?
前两天在闲聊版看到一个帖子说的是现在可以用脑电波来玩游戏
就是说把什么东西套在脑子上面,然后就能捕捉脑电波,可以用意念来代替鼠标(乖乖,岂不是很像四种特异功能中的一种)控制电脑游戏里面的人物
然后我就在想
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
先是脑神经控制客观物体
会不会有一天发展出来一种机器,可以刺激脑神经的
例如说我们吃到什么好吃的东西
味蕾受到刺激,觉得好吃,那么应该是再传回脑神经的吧?(我不是学生物的,不确定阿)
那么我们以后是不是可以随便吃什么东西,然后只要开动那个机器,就可以刺激脑神经,让我们觉得我们在吃自己想要吃的东西
再然后
我们喜欢上什么人
是不是也可以用这个机器在被喜欢的那个人的身上
刺激他管理爱情的的脑神经
让他也爱上使用机器的人
乖乖,那会是多么疯狂的一个世界啊 想起matrix 了,有点相似 LZ你竟然敢讨论这个话题,马上就会被主体清除的,
大家一定会加一些限制好分辨现实与虚拟,危机论者不会让你的想法实现的。 我觉得很难分辨
你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尝到的,接触到的,感觉到的都是通过脑神经反射才有意识
到时候如果可以直接刺激相应的脑神经
那怎么分辨得出虚拟还是现实呢 呵呵,不知道是电刺激还是化学刺激脑神经?
大脑的工作一定和脑电波有关么? 在我看来大脑的秘密不是近百年之内的科技可以解开的。 会再有一次真实和假相,意识与物质,我思故我在的大讨论。 这件事情会发生在100年之内,我想我有生之年就能见到 原帖由 暗流 于 2008-12-3 23:3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件事情会发生在100年之内,我想我有生之年就能见到
应该可能性不大,感知的传递最终效应器是大脑,可是传递过程中涉及的信号转导途径则很复杂,以嗅觉为例,2004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授予Richard Axel和Linda Buck,以表彰两人在气味受体和嗅觉系统组织方式研究中作出的杰出贡献。二人将嗅觉受体克隆出来并测序,发现其家族由1000余种基因组成,工作量之繁重,远超常人想象。
另外,即使机理搞清后,如何将其工程化,又是一个难题。 如果能控制神经细胞,也就意味着能移植记忆了,那么当一个人快死的时候,把他的记忆移植到别人的身上(或者干脆是他的成年克隆体上),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人类已经征服了死亡了?想象一下拥有几百年的人生,该有怎样的阅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