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qiangda 发表于 2008-1-11 02:35:31

求教特异能力的问题

看了srd中文版,有一点疑问。

战斗和探索部分上写着:需要动作的特异能力通常是标准动作
怪物种类和特殊能力上写着:除非另有说明,否则使用特异能力属于即时动作

一个是标准动作,一个是即时动作,到底该按哪个办呀?
还是说,pc特异能力是标准动作,怪物特异能力是即时动作?

求教之。

donkey 发表于 2008-1-11 08:10:45

两边都没有说错。
其实很多EX都是被动的,根本不需要动作。真的要你耗费动作的主动EX能力,都会说明是什么动作,也不一定是标准,比如武僧的急速连击就是整轮。

招财猪 发表于 2008-1-11 09:53:11

和Donkey大人一样, 看到EX, 也马上想到和尚的疾速连击


事实上绝大多数被动型特异能力都是不需要动作, 比如,反射闪避, 直觉闪避, 振颤感知, 盲感,武僧的金刚魂, 不老身躯,   圣武士和牧师的灵光,


但主动型特异能力则多数有动作, 直觉动作或者即时动作的有野蛮人的狂暴, 这个是不花费时间的;

有些是标准动作: 游侠的伪装,视线躲藏;

也有些是整轮动作:如武僧的疾风连击,

还有些需要更长的时间, 如游侠和德鲁伊的野性认同.

henqiangda 发表于 2008-1-11 19:15:24

谢谢诸位,看来有动作的特异能力该在说明里标出是何种动作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特异能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