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Gric——废弃的未来
最近偶们版好荒芜喵,斑斑我只能又自己爬出来发贴啦- -。今次我要介绍的艺术家是这只:Peter Gric
这个是他的官网:http://www.gric.at/home_frame.htm
以下是WIKI上对他的介绍,(稍微翻译整理了下下):
Peter Gric是一位著名的捷克画家,现居住在奥地利,以绘制神秘的、废弃的未来建筑风景而闻名。他把维也纳学派的魔幻现实主义技法掌握得很好,Gric在维也纳艺术学院的教授Arik Brauer是维也纳画派的创始人之一,因此Gric也是这一运动第二代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被放在H R Giger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旁边展出,他们都是喜爱绘制迷宫般建筑的艺术家。
Gric绘制了大量封面,尤其为科幻和奇幻故事。作为年轻一辈的画家,他并不排斥用数码技术,也使用3D建模,帮助他在绘制复杂作品时把概念更具像化。
以下选自beinArt网站对他的访问,我挑了和他绘画关系比较密切的段落:
“我的灵感来自于完全不同的两个方面:一方面我被侵蚀力的美丽与强大吸引,每当我流连于风景,尤其是行走在Alps山,我就会想像那些峡谷和山颠是如何在一夕间形成,然后在千年中如何变化……”
“另一方面的灵感来自于我对计算机3D建模的探索。我要挑战更复杂的空间和视角,来建造人工的空间和光源无法创造的地方。然后在绘制的过程中,我试图进入这些‘虚构的空间’,从内部接触它们,赋予它们物质构成,使它们变成现实……”
“我不能否认我的创作植根于幻想、视觉、超现实的领域,但在我正式开始绘画之前,我非常受科幻画集Chris Moore和Peter Elson的吸引,当然,还有星战系列的电影。我最早开始崇拜的艺术家有我父亲Jaroslav Gric, 达利Dali, 马克思·恩斯特Max Ernst, 乔治·德·基里科 Giorgio de Chirico, Rudolf Hausner, Ernst Fuchs, HR Giger, Samuel Bak, 阿尔弗雷德·库宾Alfred Kubin, 后来还有Zdislaw Beksinski, 奥德·诺德姆Odd Nerdrum, De Es和其他一些画家。(这里我只翻了一些有统一译名的,还有像Beksinski和H R Giger这些我们版应该有介绍过,我也不硬翻个名字出来了- -b)尤其是De Es(其实全名是Dees Schwertberger),最近我对他越来越有兴趣了。他最后30年的作品显现出他并没有仅仅停留在超现实的常规范畴,而开始探索事物的本质,光学,和潜意识等课题……”
来让我贴个图(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建筑类的在二楼):
http://w.886.cn/5JEP/67325455/67325455_58013.jpg
http://w.886.cn/5JEP/67325437/4974800_48784.jpg
http://w.886.cn/5JEP/67325421/67325421_47642.jpg
http://w.886.cn/5JEP/67324795/67324795_5407.jpg
http://w.886.cn/5JEP/67324786/67324786_18965.jpg
http://w.886.cn/5JEP/67324779/67324779_32910.jpg
http://w.886.cn/5JEP/67324774/67324774_31826.jpg
http://w.886.cn/5JEP/67324769/67324769_15000.jpg
http://w.886.cn/5JEP/67324759/67324759_58302.jpg
http://w.886.cn/5JEP/67324734/67324734_38350.jpg http://w.886.cn/5JEP/67324725/67324725_31134.jpg
http://w.886.cn/5JEP/67324700/67324700_9668.jpg http://w.886.cn/5JEP/67324724/67324724_8325.jpg
http://w.886.cn/5JEP/67324791/67324791_17732.jpg
http://w.886.cn/5JEP/67325453/67325453_39742.jpg
http://w.886.cn/5JEP/67325451/67325451_22266.jpg
http://w.886.cn/5JEP/67325452/67325452_29204.jpg
http://w.886.cn/5JEP/67325450/67325450_53353.jpg
http://w.886.cn/5JEP/67325446/67325446_25409.jpg
http://w.886.cn/5JEP/67325445/67325445_62264.jpg
http://w.886.cn/5JEP/67325444/56381209_50033.jpg
http://w.886.cn/5JEP/67325440/67325440_64441.jpg
http://w.886.cn/5JEP/67325439/67325439_48744.jpg
http://w.886.cn/5JEP/67324790/67324790_19950.jpg
http://w.886.cn/5JEP/67324789/67324789_59029.jpg
http://w.886.cn/5JEP/67324788/67324788_60748.jpg
http://w.886.cn/5JEP/67324757/67324757_33429.jpg
http://w.886.cn/5JEP/67324735/67324735_12133.jpg
http://w.886.cn/5JEP/67324731/67324731_46105.jpg
http://w.886.cn/5JEP/67324712/67324712_59113.jpg
http://w.886.cn/5JEP/67324711/67324711_44312.jpg
http://w.886.cn/5JEP/67324710/67324710_49814.jpg
好吧,其实我个人觉得他的作品还不能与那些大师相提并论,尤其是这两年的作品感觉比较雷同,并没有很大的突破,但是毕竟他的作品还是自成一派的,硬要说的话,可能是与那些黑暗艺术和歌特艺术的大师相比,他的作品虽然神秘,但不怎么冷硬(个人觉得这也是他的不足),并不会让人畏惧。不过我的确很喜欢他笔下的建筑,感觉很像在世界毁灭后,留着先人科学遗迹的巨大实验室(就是动画片里经常出现的那种),给人很多想像的乐趣。 又是一个喜欢的画家,他有张画,远处的云跟蘑菇云一样爆炸,给人印象很深刻。还有一些丢了旧日生活用品的人工水塘也很有意思。 原帖由 nidhogg 于 2008-1-10 22:3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又是一个喜欢的画家,他有张画,远处的云跟蘑菇云一样爆炸,给人印象很深刻。还有一些丢了旧日生活用品的人工水塘也很有意思。
米有印象捏,好像在他自己的网站没有见到这样的,要是手头有,就贴上来看看喵
第一张好像叫大灾变。如果真碰上这种事情就绝倒了。 那云……那云真可怕喵 ,好像火山灰这种已经坚硬成型的东西喵,果然名副其实喵 这么说来真的很像那种突然爆炸型的火山热灰。。。从电视里看就好像石头炸成的粉,实际可以把人烫成灰。。。 我的天啊,看著看著有種愈看愈投入的感覺,沿著曲線的溜動,氣氛被畫影響,注意力被輕易牽引。
光線掌握得好,令人投入。( 抖 )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