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怪物Siv是Monster of Faerun里面的,中文何解?
开始翻译。。。但是遇到一个种族Sivs,类似青蛙人的东西。不知有没有现成的译名。同时也问一下Bullywug的中文译名。 siv:河童
Bullywug:蟾蜍怪,狂蛙人(这种族是类人生物,偏好职业是Barbarian,而且wis低下) 原帖由 青萝 于 2007-12-19 18:4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siv:河童
Bullywug:蟾蜍怪,狂蛙人(这种族是类人生物,偏好职业是Barbarian,而且wis低下)
两者都是类人生物。
另外不建议把Siv翻作河童,一则形象有别,二则是Kara-Tur有Kappa。 en.........那怎么译呢?感觉Siv比Bullywug文明程度高许多 原帖由 glenrice2002 于 2007-12-19 19: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en.........那怎么译呢?感觉Siv比Bullywug文明程度高许多
取名是翻译时的乐趣,设法想个符合设定、语言风格和个人喜好的名字吧。
如果翻出来后任何人有其他建议或看法,自然会向译者说。 这个就是通常都是守序邪恶的siv的玉照:
看描述,脑袋象青蛙,皮肤从灰绿色到暗蓝色都有,叫什么好呢? “河妖”,“河怪”,“河灵”? 原帖由 青萝 于 2007-12-19 20:1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就是通常都是守序邪恶的siv的玉照:
看描述,脑袋象青蛙,皮肤从灰绿色到暗蓝色都有,叫什么好呢? “河妖”,“河怪”,“河灵”?
其实这种生物住在沼泽地区,所以与河较无关联。 只是在翻译Behind the Screen里面引用到这个生物。。。
恩。。。参考Yuan-ti的方法,简单直接的翻译成蛙人吧 不如叫沼蛙人好了,感觉很贴切 原帖由 青萝 于 2007-12-19 20:1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就是通常都是守序邪恶的siv的玉照:
14911
看描述,脑袋象青蛙,皮肤从灰绿色到暗蓝色都有,叫什么好呢? “河妖”,“河怪”,“河灵”?
这青蛙一手拿镰刀一手拿书,难道是传说中的魔武双修?不过看那镰刀的尺寸,不会是用来锄菜的吧-_-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