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家阅读英文小说方法
各位阅读英文小说,加入英语不是很好,一般用什么方法来阅读哦。我是用金山词霸,不懂的就开屏幕取词,一个一个来读...交流交流好方法...... 我觉得首先还是应该挑选适合自己水平的文章来看,看的时候应该以段为单位,不知道的单词先记下,一段读完后实在猜不出意思再查词霸。 大段大段的浏览,除非有严重影响理解的生词,不然不查。 不知这个论坛里有多少人习惯用PDA看书,其实在palm系统里用plucker做阅读器,配合Zdic词典可以实现即指即译,看英文书很方便,可以坐在车上看,躺在床上看,夜里看还不用开台灯,比正襟危坐的在电脑前看舒服多了,我的很多小说就是这样读完的。大家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做一些plucker格式的奇幻小说发上来。 恩我也觉得用便携设备看英文小说比较好~~~晚上睡不着看一会就当催眠~~~~8过我用手机看~~翻字典要切换~~嫌麻烦就猜着看。。。。。。。一般一段话多读几遍就其义自现了 问题是假如单靠猜来阅读的话,很多小说的意境可能没有能够深切体会到哦. 小字体A4纸最小边距打印,然后捧手上慢慢啃遇见生词连猜帶蒙,实在不懂就标记,以后翻字典(其实一直懒得翻) 看小说的时候碰到的生词好多好多哦.......我几乎只能靠金山词霸,否则不可能完成阅读.是我水平太差了吧. 原帖由 pksunking 于 2007-11-26 22:3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知这个论坛里有多少人习惯用PDA看书,其实在palm系统里用plucker做阅读器,配合Zdic词典可以实现即指即译,看英文书很方便,可以坐在车上看,躺在床上看,夜里看还不用开台灯,比正襟危坐的在电脑前看舒服多了 ...
的确很舒服,而且也方便,比把本本放在膝盖上舒服多了 不会觉得字太小了.眼睛累吗,我经常拿手机在出差和上下班的路上看小说.不过看了后觉得很累.